七十悄悄

飞向云端,躲进大海,寻找蓝鲸

[自习]信 上

周自珩提笔写下了25封信。

书写给1-25岁的你。


1

梦里的小孩,糯乎乎的,小奶团子的一个,可是眼里一直望着家门外,会坐在秋千上晃着小脚。

“谢谢你的降临给我的生命添了一点光彩。”


2

小孩的鼻子上沾上了颜料,缠在门口的篱笆宛如一个束缚的牢笼,但是篱笆确是那么醒目,那么亮眼。

“不要害怕,篱笆里有蝴蝶在歇息。”


3

小孩在密封的空间里无助地呼喊,可惜没人来救他,血源源不断地留下来,这一刻,他希望有人来爱他。

“不用担心,我出生了,为了爱你而出生。”


4

小孩站在板凳上看着窗外的两个同样可爱的孩子,还留着眼泪,医院里的消毒水弥漫,身穿病服的小男孩笑着,对着窗口哈了口气。

“你不疼吗?宝贝?没关系,我在呢。”


5

小孩花了一晚上制作工具,捉住了一只蓝色斑纹的蝴蝶,蝴蝶很漂亮,还没有等到上科学课,蝴蝶已经死了。

“不是你的错,你将不会在失去,因为我会陪在你身边。”


6

少年坐在教室里,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,转着笔,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题目,在重点上画了个圈。

“性格是从小培养的吗?很迷人。”


7

少年站在篮球场上,坐在看台边为队友叫好,还时不时皱眉。

“我猜少年是你依旧是人群中最闪耀的星”


8

少年站在Puilto美术馆里看着面前以《母爱》为题的蛋糕,但母亲却死在了他的眼前。

“我不知道你的心情,但我想你很想得到爱,父母的失职,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
9

少年在中山公园捡到了一个小奶团子,哭着抱着不肯撒手,用纸叠了一朵玫瑰花告诉他不用怕。

“你是我心里的白玫瑰也是肆意的红玫瑰。”


10

青年去了《海鸥》发布会。

“我见到你了,这叫久别重逢。”


11

青年参加了《逃出生天》,优异的表现,惊人的数学天赋,行走的百科全书。

“你永远是我心里的嫌犯。”


作者:

这篇不太好写,一些参照了原文,一些是自己想象,目前还在构思,只写了上半部分,因为要写25封信,习清在25岁遇上了周自珩发生的事情比较多,所以着重于那段时间,其他在原文中没有过多提过的剧情我就不自己想象的,以原文为主,还在参考时间线,写完上下修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